釷星家族終於有人知道哪邊的問題了......
害我張力舵輪換了三個
前兩個是副廠,第三個是GM原廠的
打N檔換D檔還是給我發出很怪的聲音......ooxx
 
惰輪或張力器發出噪音時應同時檢查惰輪、張力器與皮帶才對,不知您換惰輪時皮帶有無先作檢查或一併更換呢?
要更換惰輪前應先檢查皮帶是否老化,其方法如下:
1. 先暖車10分鐘,暖車時將車上所有設備都打開,並將方向盤左右來回打上幾次以讓皮帶得到正常負荷。然後熄火並關閉所有的用電設備。
2. 準備一支14mm的扳手或套筒工具,將張力臂上的螺帽轉鬆(不用拆下)直到皮帶明顯鬆動,然後再將張力臂的螺帽慢慢地鎖回,但不要鎖到惰輪緊貼皮帶喔。
3. 檢查皮帶位置與張力臂上的磨擦痕是否能完全吻合,如果不合的話,就表示皮帶該換了。

如果您換了皮帶以後還是有異音,此時再去檢查張力臂的張力是否足夠。但這個檢查工具我只在國產看到過,它應該是利用上緊後的皮帶張力值來推算張力臂彈簧疲乏度,新安裝的皮帶張力檢測值應在50~65 lbs.之間,舊皮帶(通過檢測ok)的值也應在45 lbs.以上,如果不足的話就表示該換張力臂。至於惰輪部份,如果張力臂與皮帶都確認沒問題的話再去動它吧,通常是裡面的軸承壞了或是沒安裝好才會一直吱吱叫。"
另外
自從國產倒閉後,正愁釷星不知道要去哪裡保養維修,曾經去某家個體保養廠換機油,卻發現老闆連機油蓋都不太會拔。後來接到通知說國產的師傅現在大多已經轉移到慶通汽車去了。看到NISSAN就是了。原來,裕隆跟GM合作之後,就吸收了那些師傅了,成立了所謂的「慶通汽車」。維修保養的價碼好像跟國產差不多,機油卷也可以折抵300元,不過據說期限只到明年的六月。零件的狀況好像也好多了,號稱「可以直接跟GM訂」,不過某些零件還是很貴就是了。噗......沒有便宜XD

突然想起我小時候(記得是很小),繼裕隆速利後
我爸好像買過福特的水星3000?當年就有定速巡航的樣子
日本車還好啦...
底特律才是王道 = = +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